就這麼   站在風中
直到身體麻木   不能自己。

於心底緩緩奏起的無言歌
伴著泰晤士河上湧動的波紋皺皺
想著今夜那搖晃的小船   載著多少星輝斑斕
    而我歌聲的倒影           又會映在誰的心版

於耳邊響起的蕭邦
此刻   竟覺有些暈眩......。

於是   我又獨自一人    回到了這座橋上
依舊是晴朗的天空
風聲卻與昨夜的有些不同
河水靜靜流過。


想起那夜的London Bridge
好似還能觸著你掌心的溫度
總說要一起來的...South Bank..
卻始終沒來得及



想起某一夜   你望著夜空中疏落的星群
露出頑皮的笑容對我說   要帶我去一個地方   等到溫暖一些的時候
而如今我所知的
似乎只是愈來愈淡的星座   和
始終沒來得及等待的溫煦...。



我還記得    那天晴空萬里
教室門前    你笑容滿面
那一道飛機雲的弧線    蜿蜒著思念


我還記得    那天傾盆大雨
Old Building 外你的身影
那一刻眼神的交會     甜甜暖暖



我還記得當初相遇的心動
握緊的雙手   擁抱的不顧一切
那一夜
桐花初放   繁星滿天


說好一起去看世界
你吻我的臉
都是我心中   收藏一生的快樂


在我心靈裡   你   不曾告別   不曾走遠。



---

。寫給海洋。
我知道我的心中有些紛亂有些激動
想去探索那真正的疼痛


。寫給海洋。
只是    無論向哪個方向投遞
夜裡的潮聲阿...
請不要   一次再次
將那些羞澀散亂的句子    那透明的憂傷
重新帶回到   我的夢裡...。


---


剪掉了   我的頭髮。

夏宇 <疲於抒情後的抒情方式>

4月4日天氣晴一顆痘痘在鼻子上
吻過後長的
我照顧它

第二天院子裡的曇花也開了

開了
迅即凋落
在鼻子上
比曇花  短
比愛情  長


頭髮的長度
能像你說的    一夜長長嗎?

---

女孩    一夜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