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有了一些偷閒的時間
就會做很多 平常有routine work時  想做卻無法做的事
或是   平常被視為可有可無 沒什麼意義的事


每天總會看到這麼些人    努力的把手邊堆積如山的報紙發完
但我從未見過這些人       像今天這樣拼命
那是 The Londonpaper
上公車前就看到他們不僅窮追著街上所有的passer-by
更甚者   在每個公車門敞開的瞬間    就把報紙遞過來

看著看著   竟有些於心不忍
想著這些人    在寒風中這樣辛勤的工作
承受路人的冷漠
伸出手拿了一份    發報人頻頻的向我說謝謝


想著 I got service offered without paying anything
而你竟然向我說謝謝
 

一開始來London    看到路上的這群人
以為應該是報商的行銷策略
就像當時"蘋果日報"要打進台灣市場的時候
標榜全彩   然後一份只要5元
那陣子市場自然是一陣嘩然    路上的每個人   手上都一定有蘋果日報
久而久之   大家習慣買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再緩緩的提升價格到 market value


只是   到現在   已經數月
這些報商  The Londonpaper, Lite...
還是這樣   日以繼夜地發放著免費的報紙
不管走到哪裡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

裡面大部分都是娛樂新聞
偶爾會出現一些社會新聞和全球暖化的報導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想花錢買報紙    我想我還是會買Evenign Standard 吧
這就是 brand equity 成不成功的關鍵
因為最終  The power of brand lies in the heart of consumers.


打開 The Londonpaper   打發坐地鐵的時間
大部分內容忘了
印象最深的    大概就是
一位年薪 15萬英鎊(相當於台幣1050萬/年)的 Vincent Ma 跳樓自殺
是一家 Design Agency 的 Director
推測主因   應是近期的 Credit Crunch
據了解    因為這個 Credit Crunch
許多 City workers開始接受心理治療   
去年9月才剛發生一名trader 自希爾頓飯店跳樓身亡的事件


百無聊賴
順便看了星座
這樣寫的:

Being idealistic is worthy enough,
but sometimes it can see you becoming disappointed
when really you've achieved the next best thing to what you wanted.
If you stopped to count up all the good things you'd realize
they far outweigh the bad,
so perhaps it's about time to stop being so critical.


我不常看這些東西
不過   每次不經意的看到   都讓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前幾天才剛跟一個朋友聊著
來 LSE 之後    雖然從沒忘記自己是付出多少努力和心血才得以來到這個地方
只是   就是會有那麼些時候   開始覺得   好像也只是這樣而已
於是   又開始思索著   怎麼往更高的地方爬去
只是  會不會    在我再度爬到那個我所以為的巔峰後   我又覺得僅此而已不夠了呢?


有個人這麼跟我說過
看似平靜無波的海面下   其實潛藏著巨大難以估量的野心

我不否認。

只是我很清楚自己的野心   一直都是在"自我實現"之上
所以不會導向壞的方向是肯定的。

要走向哪一條路   很多時候   決定性的因素
並不在於我們的能力     而是我們的選擇。


只是   像來福和姜姜那樣高的執行力和計畫能力
我想   還是我必須好好學習的

尤其他們大部分時候令我佩服到不行的理智   和
似乎永遠能清醒分析戰況畫樹狀圖的頭腦  



看這份報紙    偶然的看星座分析
我想   重點並不是準不準
而是   它點醒了我   一些什麼    比不斷地追求   更重要的事


對自己夢想的追尋    我   永遠永遠    不會放棄
只是   更重要的是...

Well...it's always the right time to count up all the good things I 've realized 
and..
BE GRATE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