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我的靈魂又飛回了家
 飛回了那個
       核桃木香味與乳白色帳幕 
層層交疊
                的
                    
                    我的˙你的˙家...





跟著會動的指引
層層迴旋
                好奇而遲疑地 
不斷往下         往下....


寶藍而澄透的階梯
夢裡的我     聽不見步伐的聲音
只有心臟跳動的聲響     
驅使著我      不斷往下


階梯的盡頭
卻是火化場裡    兩個火化的爐子
一頭獅子自左邊那個火化的爐子探出頭來對我說話


夢境中總是光怪陸離

獅子告訴我    被火化的人
靈魂還可存在人世1~2年
所以
我可以透過這個火化的爐子   與他對話


我想起我在火化場時曾對我大表弟說的話:
"你確定阿公斷氣時他們有請人來做死亡鑑定嗎?"
"不知道耶"
"你知道之前報紙上有出現過那種放入棺木後又死而復生的例子嗎?"
"恩好像有看過的樣子"
"那你確定我們不用在火化前再檢查一次嗎?"
我大表弟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
"你想太多了....棺材裡是真空的.."


或許  下意識裡   我還存有一絲希望
能夠在阿公被推進去火化的那個13號閘口裡
與阿公的靈魂對話...



不久後
獅子的靈魂像突然地被什麼東西吸走了一樣
我緊抓著他的兩隻手不放
卻無法留住他
那吸力       好似黑洞的漩流...
裡頭的事物    無一倖免

獅子被吸走的時候
我大叫著"別留下我一個人"
奇怪的是
從頭到尾跟獅子的對話     都是英文   


獅子走了之後
螢幕上顯示
"請按這個按鈕"
"下一個: 張雨生"



弔詭的夢境
但是否  也在下意識裡暗示著我
與阿公最後一絲聯繫的可能   早已斷得分明   不復存在....?




於是   夢境又轉呀轉的
我又回到了那個充斥著佛經聲的地方


睜眼
好似每晚都確確實實的跑了那些地方似的...
闔眼
好像只是每晚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