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春雨       那樣急促    那樣滂沱
雨過天未青
                    泥濘中
                               我的心    
                                          已悄悄萌出春芽。

向晚的街道上
我的情感    
                亦隨著春雨的律動   跳躍˙綿延...





韋瓦第的協奏曲春..
貝多芬的奏鳴曲春..
今天..我勇敢地...面對了你們...


一直拉不出那樣的感覺
之前不管曲子再怎麼修   總是顯得那樣刻意而不自然


今天的春
就像外頭不尋常的春雨
來得那樣突然     那樣滂沱
韋瓦第的嚴謹     貝多芬的奔放
我靜靜閉上雙眼     用我最真摯的心靈去拉奏


於是   此刻
我終於了解    所謂一個人將所有的情感傾洩於琴上的感動     是何等的優美    何等的享受


我的技巧或許還差很多
但   今日的琴音    卻異常甜美
拉奏巴哈時
音  沒有不準    強弱也做得分明   
弓速不再過快     手腕不再抽弓
眼睛是闔上的   
那樣的光景    好似月光穿透那葉上青翠的脈動     灑落一地銀片
叮叮噹噹     那樣寧靜     那樣甜美
在一瞬間       我      似乎了解了巴哈藉著曲子想傳達的意念


於是    我想起米奇要野田妹直面音樂的那一幕...
所謂開竅便是這麼回事吧...?
像是突然被音符與節奏環住了般
所有情感     於我所鍾愛的小提琴上表露無遺...



今日的甜美   不刻意   不矯作
是我所從未聽過的聲響與自然
是我所從未體驗的感動與美好


我一向喜歡自然的感覺....
而今日終於直面音樂的我
    今日終於拋棄所有世俗眼光   勇敢表達自我的我....

終於嗅到了那股自然的感動....
                    那股泰然的自在.....






希望你    常伴我左右
我知道    我會有勇氣    面對生命所有意義
我知道    我會將每一刻的感動永銘於心     不再對未知的未來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