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哪一方面   或許都該學會"去執著心"...


心頭有沒有雜念   原來是這樣容易被昭揭。


彈琴的時候 若非心無旁鶩
那麼即使左右手做著一樣的觸鍵
也總會不經意地敲錯


倘若無法去執著心
就像我的右手   慣了擁有自己的意志與行動模式
執我而行之  
自然無法像左手那樣靈活而移動自如   不費吹灰之力



或許人生本應如水
如我的左手一般    可柔可剛     細水流長
那麼不管遭遇到什麼
皆能泰然處之  迎刃而解

若像我的右手   執我
到頭來   只會將自己搞得筋疲力盡罷了!


拉琴亦復如是。


在音樂被歸類為一門藝術之前   
或許其中蘊含更多的     是處世的哲理與智慧。



每個人在學琴的過程中
一定或多或少都曾遇到過當時以為跨越不了的障礙與瓶頸...
但當時或許就憑著一股"傻勁"
只是想盡辦法去克服


而人生中該具備的智慧
或許便潛藏在這克服的過程中。


處世需要學會"放下"與"接受"
當時我們放下自我的執念    接受自己的不足
也或許因為什麼都還似懂非懂
用著一股爛漫天真的傻勁   衝破了障礙與瓶頸


這股爛漫天真的傻勁   是必須的
卻也是現代人最缺乏與空洞的區塊......
沒有它   
便沒有熱情  理想
沒有改革的勇氣   沒有了自己。


而或許就像老虎說的
高人口稠密度間接影響了人們
並造成淡漠   疏離   失去自我與熱情的結果....
因為在彼此歧異性間"比較"的存在。


The thing that matters most is what you think of yourself.
The only person standing on your way , is you!
Each of us is standing on our own way!
Just be the one you wanna be!
Don't you ever forget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ve been trying hard to pursue.
You've got to be strong enough to confront, to conquer, to accept and to mature.





◎後記:
每次跟老虎講完話後   總會很想做筆記
但是每次都是用"回溯"的方式記下 
時常會有覺得可惜遺漏的部分= =||
記得的很有限    
原本記在我的小本子裡   
不過  那麼多有道理的話  應該要打上來跟大家分享XD
*做好自己本分內之事,使自己時常胸懷快樂、愉悅與恬足
去包容所不能包容,原諒所不能原諒之事。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幸福製造機─幸福不在別人保障,而在自己製造。
*換上平民的衣裝,去注意到那些非narcissisitic的人─組織中的主要組成人物,支撐起組織力量的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