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London: South Bank- Royal Festival Hall & London Eye **

今天坐車經過 Westminster Abbey 和 Trafalgar Square
遊客們的夏天似乎早已開始

只是這時候    要我突然拿起相機
對於景物        我或許毫無頭緒

或者應該說
當時我腦中所想的   是
即使我能用快門       捕捉每一處我在倫敦的足跡
恐怕    再多的相片
都無法將某一瞬間     自心底湧升而起的感動     完整封存


那樣的感受    總是那樣真實    那樣虛無
                                那樣深刻    卻也那樣渺茫


有一段時間     你會以為    某一段記憶    會深深地鏤刻在心版上
或者      某些感受與情感    能在心中延續    隨風閃耀
但當年華如水流逝
你才驚覺     人的記憶無法依恃


總要拾起當時的照片     當時的日記  
或許是當時的一段樂句     或許是身上的香水味
也或許是偶然聽見相似的話語    熟悉的聲音  語氣
才能喚起我們在某個時空中    曾有的感受與激情


總需要些什麼     不定時的催化劑
來打開記憶的抽屜。

於是,人們照相。
將那飄忽不定的 memory-to-be
定格,定時,
                       防腐,防陳。



於是,我想,
也許相片無法封存當下心頭的千頭萬緒
卻能為我保留那一瞬間的影像
在我於昏黃的燈下回首時
喚起我心中最珍貴的感情    在那一個停格的頃刻    那一個曾駐足的時空。



對我來說  
是你們的存在      讓我對這裡有萬千的捨不得    無垠的眷戀
因為有了你們      一切才有了意義。



來倫敦兩次
不同的"你們"    給我不同的感動。


於是  
06年我對Cambridge 的印象
不是令人讚歎美不勝收的校園  
不是徐志摩在星輝斑斕裡放歌的康河
而是我與你們並肩坐在河邊   微風徐徐  陽光和煦   點點灑落
我記得的     是那片刻的寧靜美好     是那一刻你們臉上的笑容圓圓甜甜
我記得的     是那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雨    是我們張開雙臂享受的恣肆與喧騰



07年在倫敦降落的前10分鐘
我從飛機的窗口     望著倫敦絶美的夜景
我心中卻有那麼些惶恐   有那麼些驚惶
但我想起了06年的我們˙你們-
曾怎麼樣瘋狂的大喊
怎麼樣把臉緊緊貼在窗口
怎麼樣依依不捨望著倫敦的夜景     起飛˙說再見...



08年我對 Oxford 的印象
不是 Harry Potter裡學生的dining room
古色古香    引人入勝的建築與景物依舊
一掃07年去時的凜冽
這次    懸在我悠悠心上的
是那抹金黃色的陽光    河對岸騎著單車的教練
河面上 punting 的銀色小船   搖搖  晃晃  彎彎
而我和妳漫步在河岸       手心和心頭的溫煦
是我和妳談了徹夜
是晚歸的妳     貼心的    將書自睡去的我手上拿下


08年我對LSE 的印象
是和你們一起看到的那道彩虹    鑲著銀白色的清輝  
MPR 的落地窗     Shaw Library的燈光
伴隨著我們˙你們的琴聲     悠悠揚揚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彩虹--
                                           這樣完整,這樣完美。
                                           這樣繽紛,這樣寂靜。




08年當我再度踏上歸途
我對倫敦的印象     會是什麼呢?

這一次,會是句點嗎?


我答應你們的,如果我能夠,我會再回來...
而你會用那些音樂環繞我,而我仍然會流淚....




** 一眼瞬間 **  張惠妹/ 蕭敬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