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很幸福。

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個早晨,

我在舒曼和蕭邦的樂聲中醒來。

家裡有個鋼琴家真好! XDD

 

**

薔蜜颱風來襲的星期五晚上,

百無聊賴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發呆

或許眼神有些空泛 (當然事出必有因 XD)

 

起先冠文的手指在琴鍵上來來回回敲打著,

而我則有一段沒一段的和著, 努力回想那在腦中已日漸模糊的詞。

 

這時候冠文說話了:我來彈, 妳來猜!

"好!"像喝酒划酒拳似的, 豪氣的一口答應!(也不想想自己認識的鋼琴家少得可憐)

於是那些舞動的手指開始繽紛, 白白黑黑的琴鍵,

譜出了一首又一首的舒曼, 孟德爾頌, 蕭邦和舒伯特...

想也知道我的答對機率極低, 總要冠文好心提示國籍, 才能依曲風猜出人名。

 

有時候猜錯, 冠文大師索性替我上了些曲式分析和作曲背景, 讓我更能去理解曲子的意境

這讓我想起倫敦的一個朋友, 也時常這樣無預警的邊彈琴, 邊聽iTunes 邊替我"上課"

而這樣的時候, 我總是喜出望外

或許真如冠文和我那位朋友所說...

音樂在我們的生活中, 是不可抽離的一部份, 像血液在體內流動, 那樣理所當然, 那樣不可或缺。

 

***

我想, 我很幸福。

剛回台北, 有妳你妳拉我看電影吃飯

我唱歌拉琴, 有你替我鋼琴伴奏

Leopard有問題, 有你不嫌麻煩的幫我搞定

心情不好, 有妳二話不說的在颱風天衝過來陪我

晚歸時, 有你的電話關心, 在下著雨的夜晚撐傘在捷運站外等我

回去看rehearsal時, 有妳熱情而溫暖的擁抱

不公平的考試前10小時, 有妳的簡訊關心和加油打氣

                          .

                          .

                          .

很多很多...

即使只是一句輕輕的問候, 一點小小的關心, 一個小小卻貼心的舉動

在我心底, 已繁盛成一樹絕美, 滿山滿谷。

 

****

謝謝總是陪在我身邊的你妳你妳還有你/妳...

我,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