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空了好一段時日

直到我意識到  自己 -

無法停止腦中語句流轉與書寫的自己。

我想   我總是對別人在乎太多。

有那麼一句話卻點醒了我:

“想寫什麼就寫, 不要去管會不會有人看到後,用什麼樣的想法與眼光去評價你“

 

對我而言

或許歌唱、寫作和演奏   在某種程度上都有我所無法跨越的藩籬

因此我好羨慕某些人的勇氣

因為在他們的歌聲、文字和音樂中

我能真真實實的  聽到他們的故事  和最純摯的心。

 

 

有這麼一個人

總在看過我的文章後  說   我是一個好複雜的人  

寫作曾給我自由   在那瞬時卻成了牢籠。

 

我停止了寫作

因為我在意別人   用我的文字下斷言。

 

只是   當我不再困惑

我才發現    原來一直以來   

他不懂給予   只是接受    然後逃避。

 

書寫的狀態和生活的情境並不一定相關。

 

我歡喜地過每一天   努力的充實自己   並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可以早晨去超市買菜   晚上和朋友逛街、唱歌

但當我回到文字前

那個快樂簡單的我便會隱去

而我能真真實實地   面對最最底層的自己

那有時連自己也無法明瞭的自己

用最輕柔的言語    去掏洗出我所尋覓的真理。

 

 

所以我  不再畏懼   你的他的他們的眼光

我   寫我所想   愛我所愛

 

 

寫作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詮釋    是我對生命的獨特體驗

我的生命與一般人並無不同

只是在每一個暮之將至

我需要回到我所鍾愛的文字前

細細寫下每一道蝕刻

用心掏洗發掘我生命中的每道難處。

 

我必須思考  必須感受   必須書寫

我   才能是我。

我可以複雜   可以簡單

沒有對錯    沒有好壞

 

只是書寫是我靈魂深處的一絲微光

拯救我於無盡的灰濛與滄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