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17.JPG

(Paddington- Heathrow Express)

第一次在飛機上完全沒睡覺

不是故意   只是忙著看機上電影。

 

 

10個小時前

我還在那令我直打哆嗦的天空下

因為 Piccadilly 的嚴重 delay

跟你東奔西走換 Hammersmith 到 Paddington 搭 Heathrow Express 的我

現在竟已身處離台灣只有一個海峽之遙的香港了

 

一過香港安檢就把在 London 時穿的大外套收進行李

透過上機下機聯繫的兩個城市

氣溫差異之大

在半空中飛行的我   總是後知後覺

 

 

我其實好想要一個歸屬......。

 

我無法決定我出生的地方和國籍

偏偏我對自己所出生的地方沒有一點歸屬感

 

我愛上了另一個城市    另一個國家

努力地想進入那另一片天空

卻偏偏沒有居留的權利

這是不是像魯迅說的"邊緣人"     我不清楚

只是很多時候

我所感受到的孤單

來自於這樣的矛盾與漂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