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

讓我第一次  

真真實實的   感受、體會到了

真愛來臨時   心中那無以丈量   澎湃而溫暖的富足。

 

不需要愛的人   我沒辦法理解

對於仍然有這樣的人   於校園內鼓吹這樣的觀念

甚至自以為  這樣的作為   是帶領其他人走向正途

只是讓我對台灣的教育   更加的心寒。

 

而又或許   這只發生在我所在的校園?

 

很多時候   我甚至覺得

政大是否真的 deserves its fame? Does it really live up to its reputation?

 

很多人時常有私立學校不好的觀念

只是  從我進政大以來

我所觀察到的

是義守多麼努力的打造如 Oxbridge  般的大學城

         多麼徹頭徹尾地打造一流師資和貫徹多元化

 

國立大學也不是非台大不可。

 

清大不知道在幾年前就邀請到了龍應台在清大開課

前些日子更邀請到了陶晶瑩來演講

而陶子甚至允諾要在清大開設 “感情學分“

因為從來沒有人教我們在面對感情的各個面向時   該如何應對......。

陶子清大演講

* 陶子清大演講+簽書_20100227 *

 

反觀  究竟在政大  校方在這樣的人文和感情教育   投注了多少心力?

Next to none.

 

缺乏這樣的教育還不至於讓整個情況惡化

What's worse  是總有一些擁有老舊觀念的師長

仍然自以為是地企圖影響在講台下的每個學子

說出情感是沒有價值的   我們應終日思考人生哲理這樣的話......

 

我絕對贊同人應思考生命的哲理   存在的價值

但否定情感的價值   甚至剝奪人表達情感的天性和權利

這我完全沒有辦法認同。

 

亞洲文化下   我們不常擁抱對方

這在我看來   已經是一件好悲哀的事

而現在  我們的教育甚至剝奪  我手寫我思的權利?

(當然前提是不能侵犯他人自由和權利以及危害國家利益或觸犯公共危險) 

朋友間若是真心關懷   為什麼擁抱成了奇怪?

兩人之間若是彼此欣賞   為什麼不能大大方方表達?

 

 

當下我只是感歎何以我們教育如此

如此壓抑  如此一步一步往後退.....

更在同時為說出這樣話語的人感到 sorry...

因為他/她不曾真正感受到覓得真愛時  那心中的富足和溫煦......。

 

 

驀的想起   好一段時日之前

姜姜曾跟我說   

她的母親曾告訴她

當你遇到真愛的時候   

你的心會知道   會有這樣的聲音 

"阿!就是這個人了!"

 

陶子在她的書 <我愛故我在>中   說道:

若我們能在對的時機遇見對的人   那我們真的要好好感謝神....

 

每當想起你    我總是好感謝  

蒼穹中的一切一切......

因為    在那許許多多的傷和殤之後

能遇見你    這樣完美貼心的你

是我多大的福份

 

當我的心中有這樣的聲音:阿!就是這個人了!

而你的心中竟從一開始就有這樣相同的聲音

走過感情傷痕的人   都知道這樣的機緣   可遇而不可求......。

 

你總說   沒有人是完美的。

我同意   沒有人是完美的。

只是   對我來說  

你也許不是世俗價值所認定的完美

但卻是我心中的完美。

 

謝謝你,這樣地愛著我。

而我,也還是要說,愛你,我親愛的。

 

我是亞洲教育下的成品   總是赧於表達自己真實的情感

我極力抵抗著這樣的體制   卻又總在不自覺中被深深影響

像一抹牆上的蚊子血     又像一脈抹滅不去的血緣。

 

你,能給我時間嗎?

 

 

最後附上今天讀到的朵朵

希望所有對愛情失去信心的男孩女孩

能夠重新找回對愛情的信仰。

 

而我感謝    滿心滿懷

因為你    我找到了    屬於我的寶藏。

 

 

朵朵小語---甜美的放鬆

✿寶藏✿

 

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有一處只屬於你的寶藏,除非你找到它,否則任何人都不能發現。

親愛的,真愛就是這個寶藏。

沒有地圖,沒有指南,在尋寶的過程裡,你唯一可以依靠的是一份對於真愛的信仰。

但它確實藏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靜靜地發光,等待著你找到它。

若你相信,它就存在。若你盼望,它將帶領你前往它的方向,從此不再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