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panman

 

我想

我是真真正正的  不知道該往何處去

 

因為沒辦法停下來思考

於是我又驅策著自己   趕往另一段路途

 

只是

你知道嗎?

在不甘心與放下之間    我是多麼惶恐

我不停地思考著

因為深深明白在這世上   沒有人能夠替我做決定

或者告訴我  哪一條路  哪一種選擇  才是好的  正確的

因此不停不停地思考著

 

難道就此放棄自己自十一歲以來的夢想?

放棄了之後,我的心,是否會就此完全掏空了呢......一旦我決定徹底放棄的那一刻?

 

我一直以為  不管如何

即使路途千迴百轉   我終究能夠到達   我想去的地方

我一直以為

不管身邊有多少"不可能"的聲音

我的堅持     終究能夠使我飛翔

 

於是   那一年   我決定在大學裡留下來

因為仍然相信    我能夠到達我所想去的地方

 

我一直......這樣相信著.....

 

只是現在

在我用我的目光   直接而錐心刺骨地   看見了現實之後

從我在螢幕上目睹那致命數字的一刻起

我整個人像是被掏空了般     突然對於生命的意義   感到茫然

 

幾天前   陪小宥孜看麵包超人

因為生命之星而有了真實生命的洋娃娃朵莉

認為好不容易擁有了生命   所以要隨心所欲地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當朵莉準備和其他人合唱時

歌詞讓朵莉覺得好奇怪  

她不認同這首歌的歌詞  於是突然大聲說:好奇怪的歌喔~為什麼而活還用想嗎?當然是只做自己想做的事阿!

歌詞是這樣的:

是啊! 真令人開心
活著的喜悅
即使胸中有著傷痛

是為什麼而誕生

為了做些什麼而活著呢?
竟然回答不出來 我不要這樣!
只因為現在活著
熾熱的心就熊熊燃燒
所以你才帶著微笑挺身而出
是啊! 真令人開心
活著的喜悅
即使胸中有著傷痛
啊啊 麵包超人
溫柔的你
去吧! 為了保護大家的夢想

你的幸福是什麼

要做些什麼才會快樂呢?
都還不知道就結束 我不要這樣!
不要忘記夢想
不要掉下眼淚
所以你才要飛去
不論天涯海角
是啊! 不要害怕
為了大家
只以愛與勇氣為友
啊啊 麵包超人
溫柔的你
去吧! 為了保護大家的夢想

時間過的太快

閃閃發光的星星消失了
所以你才帶著微笑挺身而出
是啊! 真令人開心
活著的喜悅
不管對手是怎樣的敵人
啊啊 麵包超人
溫柔的你
去吧! 為了保護大家的夢想


 

只是當朵莉每天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時,她疑惑了:

我明明就在做自己想做的事阿....可是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快樂呢?

之後朵莉用了自己體內的生命之星

救了奮力保護著她的麵包超人

體會到了  原來助人才是生命的真諦。

 

 

於是我想著

自己想成為律師的初衷  

也只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大的力量   去幫助更多的人

只是......自己可能永遠進不了law school成為律師的恐懼不停啃噬著我......

因為那代表

從今而後,我仍然只能遠遠地望著那些人在絕望痛苦中掙扎   卻毫無辦法與力量...

 

你的幸福是什麼
要做些什麼才會快樂呢?
都還不知道就結束 我不要這樣!
不要忘記夢想
不要掉下眼淚
所以你才要飛去
不論天涯海角......

 

我像缺了披風的麵包超人   到不了任何地方

即使很早就知道做什麼會使自己快樂

但若偏偏沒有可到達的路呢......?

 

Agony! Beyond power of speech

when the one thing you want, is the only thing out of your reach...

Agony! When you know that you are more than capable

if there only were doors....

 

 

每一天睜開眼睛前    我總與我的惶恐搏鬥著

因為總是刻意迴避思考這些問題

所以每個夜晚   恐懼於我的夢中總是無所遁形

愈是逃避    心便愈是架空......

不管多麼努力地練什麼曲子    心中曾有的音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已經再也聽不到  只像是機器奏出的音符

努力地回想自己甫自LSE回來時的音樂    卻只是一片空白

像是朵莉體內逐漸消融熄滅的生命之星的火苗

什麼時候會消失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