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E果真是間不簡單的學校。

今天去上了比較經濟發展:後工業化的俄國  日本與印度
Comparitive Economic Development: Late Industrialisation in Russia, Japan and India


第一件事   當然就是教授發下課程syllabus  以及一大疊的 reading list
然後學生們開始目不轉睛的盯著那些令人眼花撩亂的書目
一邊聽著台上的教授滔滔不絶


"所有的資料   都能在學校裡和網站上找得到"
天阿   我最討厭聽到這句話   
那意謂著我必須踏破鐵鞋去尋找可能被藏匿在學校任何一個角落的資料
網路更是不用說了    每週至少要看兩本以上的書   有關economic development 的
還要瀏覽網頁上數以萬計的資料
真是毫無頭緒跟方向的在亂衝阿.....||


盯著那些paper的俄頃
突然已經開始有想放棄這門課的不爭氣的想法
但又想著   自己千里迢迢的來到 LSE
不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優秀嗎?
或許這是LSE訓練學生的途徑之一
若我選擇放棄    豈不是徒然浪費了LSE的資源嗎?
豈不是與我想自我實現的初衷   有些背道而馳了嗎?


於是   課堂甫開始10分鐘    
我的腦袋已開始產生矛盾   並迴旋衝撞數百回


而後   教授開始逕自播放著 ppt
台下學生振筆疾書
許多學生都是 econ major 的
ppt 上出現了許多理論   是我所不曾學習過與接觸過的
我開始思索自己是否夠格來修這門課
但偏偏這門課完全沒有任何的 pre-requisites...
怎麼回事............囧rz



老實說   這門課的內容   其實很棒
它所探討的其中兩個國家   就是金磚四國中的其中兩個成員
常常只是透過別人的統計數字以及書報上的資料
得知什麼國家正在崛起    什麼國家很可能成為世界的第二個強權
但我更想知道的是    這些國家究竟在什麼時候做了關鍵性的決策
而後成為這個國家轉型與崛起的轉戾點
就像當年日本的明治維新一樣。



而這些   正巧便是這門課所要探討的重點。




但我畢竟沒有那麼強的勇氣與信心
尤其我領著政大的獎學金   成績必須達到一定的水準
否則所有補助款會被追繳回去
即使這門課的內容    我真的很想學習
但又怕自己fail...
我的成績沒有達到一定水準的後果    對我而言   是非常可怕   且償還不起的




我想   或許這幾天   再認真地思索吧!




一小時的Lecture過去
在ppt 被疾速播放的情況下
大家自然是抄的滿頭大汗
結果............


就在宣布下課的那一秒
教授說...
這是剛剛上課播放的ppt內容
我把它放在這   請自行取用..........



留給在場的學生一個大囧  。



-又見流水文-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illyun
  • 哈哈 所以通常我們都會舉手發問說,是否可以拿到ppt內容耶~
    因為很懶得抄XDD
    加油啦~看起來真的很不容易
    還有非無名的東西真不好用>"<
    像你的網誌在我的電腦上下沿都會被切一部分,看起來有點痛苦...@@
  • @@被切一部分阿??會不會是因為面板的問題
    我來換一個看看好了XD
    話說這門課 在我上了class之後
    發現大家都是 economic history 的狂熱份子
    在那一瞬間 我很清楚的發現:這不是我該來的地方~~(逃)
    所以換掉了 換成總經
    明天要去聽聽看他的總經上得好不好
    不過其實也還在觀望 因為我修過貨銀了= ="
    這裡的老師好像不太發ppt內容的樣子
    那個老師可能有點怪咖吧 XDD

    Quesara 於 2007/10/15 07:45 回覆

  • Quesara
  • re jillyun

    這裡跟天空一樣 板主回覆了看不到
    所以我就多打一篇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