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太多的動盪與苦楚,教會了我們忍受。

學會深深埋藏,那些無形的傷口,而後努力做到不留痕跡,仿佛脆弱天理不容,療癒不需時間。

學會在旅程中,尋找勇氣,並繼續走下去。

 

而最終,人總會 move on, 因為我們無法活在過去。

逝者如斯,不舍晝夜......唯一能做的,似乎只能是在每一個當下活出最精彩的自我

因為失去的、逝去的,除卻追思和緬懷,我們無力改變。

 

只是 我始終相信  真正美麗的藝術  會恆久長遠地存在。

像五〇年代的奧戴莉赫本 (Audrey Hepburn)

像你。

 

生與死之間或許總祇一線之隔

我不敢說我能理解,卻能深切體會你的痛楚必定多麼巨大......

那種對自己的無能為力,和總趁隙而入使人頓失希望的漫天黑鬱

旁人的誤解與不理解...

唯有經歷過的人才能了解的...那說不出的苦楚......

 

只是你的歌聲  總在深夜橙黃的燈光下將我緊緊纏繞

一字一句那樣扣人心弦   那樣使我潸然淚下.....

那是一種醞釀於靜默中的吶喊   將情感慢慢堆疊

看似那樣平靜無波   卻能激起波濤萬千......。

 

你說:我希望你們永遠不會忘記我.......

掌聲滿堂的背後,是否是某種無以名狀的空寂......?

 

時下再沒有歌手能像你和她那樣合作無間   駕馭舞台那樣如魚得水

你們的"芳華絕代",在你一躍而下後,成了舞台絕響...。

當我反覆聽著你與她於2002年最後一次於紅館合唱的"緣份"...

你的語氣已不同....仿若辭行......

 

梅艷芳& 張國榮 - 芳華絕代 & 緣份

  

 

只是...我好想問你...選擇縱身一躍而下的你...是否無悔...?

 

然而或許這些都已不再重要...

你去了哪裡又有什麼所謂...?

只要你永永遠遠地活在每一個愛你的人的心中。

 

午夜夢迴,你的歌聲仍於我腦海縈繞

而我會記得你於"霸王別姬"中,程蝶衣的每一個回眸,每一寸心痛。

 

程蝶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